闻风以沐

【翔瑞】残秋




ooc?私设?( •̥́ ˍ •̀ू )




如果我们终将远离……


(一)

其实,瑞鹤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遇见翔鹤的情形。

她原本,只是去办公室递请假条,拐角处与人撞了个满怀,叠起来能将半个人遮掩的文件散落一地。下意识小声道一句“对不起”,也不知对方是否听见,先是蹲下来急忙拾起。白色发丝在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垂落下来,映入她眼眸。

瑞鹤愣住了。

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把那些都给我吧,谢谢。”

她才回神,不说一句话,递过文件,竟就那么看着那人离开。

不是学生,而且,也从未在学校见过。

瑞鹤甩甩头,继续走。


“事假?具体要请多久?”

瑞鹤向长门摇摇头。

长门看着她,很是无奈,许久,才给她一句话:

别忘了回来。

学校有什么好回的?再说,会继续留在这里学习的时间也不长了。

       

炎夏方才褪去热气,金秋伴着落叶而来。

处理完家中丧事,瑞鹤迟迟不愿出门。

昏暗的道场中,瑞鹤收起剑,长呼一口气,正想擦一下汗,一条毛巾递了来。

“谢谢……加贺前辈?!”

逃学?

加贺歪一下脑袋。

瑞鹤下意识把目光扫向他处。

还沉浸在悲伤中吗?

没有。

是吗。

未多说什么,平静的日子又过了几天。

有什么事吗?

瑞鹤注意到,寡言的前辈这日停留的时间额外长。

我托一位朋友帮忙。呃,不,是朋友的朋友。

帮谁?

你。

她险些就要跳起。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如何需要帮助?

“确实不小了,不过,稳重还欠缺些——大孩子。”加贺扬起一个笑容。

       

第二天她盘坐于房中,细细思索——

会是什么样的人?

“苦恼吗?”

咦?

“备束脩吧。”

“那是什么?”

“给老师的礼品,权当,学费。”

只要小木头不真的拿一块干肉就好。

老师?!

“据说是刚做的老师,来稍微照顾一下你也没关系。”

“稍微照顾一下,这话说的……”

“毕业前安分些,别再去找人决斗了。”

“……”

你也打不过。

“还有,瑞鹤,”

什么?

她顿住,半晌。

好好和人家相处。

“……”

走了。

意味不明。


然后,瑞鹤再次见到了翔鹤。




(二)

老师,你会记得你见过的每一个学生吗?


那日尚早,晨光微熏,清风拂面,叶声簌簌。

“呵呵,原来是大户人家?”

好听的声音拂去心中的不快,反倒更紧张不安起来。瑞鹤开始好奇声音的主人,不由加快了脚步。

那就麻烦你了。

二人互鞠一躬,正要道别。

“啊……”

闻声,望去,瑞鹤站在台阶上。

四目相对数秒,她想起,对方是一名教师。

“老师好!”

原来是学校的新老师。

翔鹤听到称号后,眯起双眼,未多说什么,只一笑,抬手向她挥动。


“老师。”

“瑞鹤,不要叫老师。”

“咦?”

“我可不比你大多少呀,叫姐姐……如何?”

“……”

才喊不出口!

寂静维持了一会儿。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

“叫翔鹤姐姐。”

眼里翔鹤的面容放大。

“翔鹤?……姐姐……”小声咕哝着。

“听不见~”

太近了!

“翔鹤姐姐!”

瑞鹤将翔鹤推开,翔鹤已满眼笑意。

“嗯——感觉好奇妙!一直想体会一下呢,前辈们之间会有这样的称呼……好有趣!”

“呜!”被耍了!

不顾涨红了脸的瑞鹤,她笑盈盈推开一步,提起带来的袋子。

“瑞鹤,厨房在哪?”

“啊?在……不对,你是来干什么的?”

“元气满满的一天,一顿可口的早餐是必修课。”

“我去拿点面包。”

“说什么,食材都带好了,瑞鹤忍心让姐姐失望而归吗?”

“唔!”怎么听翔鹤的语气,自己倒成了恶人?


瑞鹤妥协了。

她坐在桌旁,看翔鹤盛一碗粥给自己。

还好,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对了瑞鹤,之后想吃什么?天妇罗怎样?”

“请恕我拒绝!”

“可我都买好了……”

恶魔,是恶魔……

瑞鹤内心腹诽。

好像还忘了些什么?

“束脩!”

她从衣袋中找出那个装礼品的小盒子,呈到那人面前。

“这是什么?”

“学费……”

见她一挑眉,又急忙改口:

给你的小礼物。

“哦?是妹妹的见面礼?得好好珍藏呢。”


骗人。

瑞鹤低下头,举起勺子,隔着热气瞥见她朦胧的身影。

就随便塞到围裙的袋子里,甚至都不曾打开过。


安魂曲。

她听进翔鹤说的每一个字,明明只是枯燥的课文。

她想听她唱,唱一曲摇篮曲,她一定能拜托失眠的阴霾。

可是……

“瑞鹤,你在听吗?”

“这可真令人苦恼啊。”

她抬眸,见她蹙眉。

她想起第一次见面,其实她没记清她的脸,她的声音。

现在记住了。

可她却忘了。

也对啊。

“老师,你会记得你见过的每一个学生吗。”

如她所料,翔鹤摇头。

“但我会记住我教过的每一个学生。”

如同我拾起每一片落叶。

她笑:那不是当然的吗?

翔鹤仍笑着,瑞鹤什么都听不见。

她说了吗?

她感觉,这个“姐姐”啊,还有话要说。

不过,她也不想听了。




有、有后续……(自我鼓励一下(●°u°●)​ 」)

生病码字好难受,不过也没时间啊……(ಥ_ಥ)

推歌推歌:《昨日青空》(灵感源于听歌,听歌让我拥有灵感……不一定和歌的内容有关啊……)

(/ω\)害羞(〃ノωノ)(应该不会写得太差吧……)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