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以沐

诅咒

#时间线叛逆后

#万字预警

#放心不是be






不记得坚持了多久。经过多少时间,走过多少路,双腿麻木到失去知觉,也忽略了疲惫不愿意放弃而停下。

“真是搞不懂啊,你这是要去哪里,晓美焰?”

险些要忘了,还有个讨人厌的东西跟着,以为和平常一样只有自己了。居然还跟过来,真是没吃够教训。不过,反正暂时不构成威胁,就放置不理好了。至于又在打什么算盘,也没什么关系了。力量和时间无论何时何刻都很宝贵,一点都不能浪费在这上面。

倒是问了个好问题。

“要去,哪里?”没想过,连自己都不清楚,只是一昧走着罢了。要到哪里去,才能算作我的归宿。因为不管到哪里,都没有她,更不是能让她作为人而幸福生活的地方。大概我死后,会回到世界刚改变的存在,那我到现在为止所做的一切就完全没有意义了。像其他故事里的反派一样,临走前大闹一场,说不定还会留下一点我曾存在过的痕迹。

还是不行,那样的话,就再也没有记得小圆的人存在于世上了。

不甘心。甚至萌生出了自我遗忘、想着要是没有遇见就好了。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一成不变。

“或许,想要去到世界尽头吧。”

“那种东西是不存在的,真的有那就是世界末日了吧。不过那样的话,你的生命也会迎来尽头的。”

也对,怎么可能理解,没有共同语言。然后不再理会。

感觉听到了,不断接近的,追随而来的脚步声。应该再早一些“逃跑”的,虽然知道无法逃避,但至少可以迟一点去面对的。

于是她停下步伐,目光瞥向白色的生物。

如果,还打着她的主意,那我不能让这种想法成为现实。所以,只能麻烦你就此退场了,孵化者。

仿佛听到那个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又或者,只是幻觉。只要一个转身,就可以看到了。

要转过去吗?

只有这个时候,我还不想见到她。

心中暗叹一口气。“你,来了。”

“嗯,来找你。”

还是不想抬头,感觉视力都下降了,远远看不清那人的脸,目光里包含的悲伤和怜悯,让她完全笑不出来。

唉,是我吗?又让她伤心了。



只记得走了很久,一直、一直跟着她。非常清楚,那人知道自己在跟着,也刻意避而不见。什么时候被讨厌了?一点都让人高兴不起来。走出都市,穿过森林,最后走进沙漠,不必看到背影,也能追寻着脚印,一步、两步,走向她。

其实没有被讨厌,她也很清楚。毕竟,小焰一直都没变。哪怕一个人承受伤害也从不与人讲。大概会说“那些就算说出来也没有人信”吧。如果我对她说,我信,她会信吗?我好像错过那种机会了。

“小焰……”像是易受惊的兔子,稍微受到惊吓就会慌忙逃离,逃到人们找不到的地方。这么轻声说话,她能听见吗?

没错,没变的,像是现在,就在面前也接近不了。甚至大打出手,却仍不曾伤害过我。

很抱歉把你弄伤了,小焰。好在终于可以触碰你了。

正如所希望的那样,神明俯下身,伸手抚上她的脸。

“这不正是你所希望的吗?结果自己不还手,为什么?”

明知故问。

陷入良久的沉默,那目光一直落在她脸上,温柔的金色眼眸映入眼帘,期待着从她口中得到答案。她却不敢再看,索性闭上眼。

能从此睡过去就好了,不再醒过来。

“我的愿望从来没变过,我想要守护你。”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

想要再次和你相见,不是你守护我,而是我来守护你。

“可是,小焰……”你明明……

很痛苦。

顿住,接下来的话语没能说出。

恶魔蓦然笑出声,像是接受了现实。

“为什么,执着于带我走?”

你回归你的职责,无可厚非。那我呢?不是完全无所谓吗。

听到反问的神明发怔,晓美焰没有注意到,也没给她回答的机会。她放松下来,缓缓抬起双手,覆上她的双颊,露出凄美的笑容。

神明一瞬间失神。

“我,一直在想……”

她听见那人声音沙哑,仿佛连同人也要一起消失。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于是内心升起不安的感觉。

“到底要怎么做才好。”边说着,捧住被她称作“鹿目圆”存在的脸庞,“我可是恶魔哦,是扰乱秩序的存在呢。那么,消灭我也是你的职责所在吧?”

“太过分了!是小焰成就了今天的我哦?只有小焰得不到救赎什么的,太过分了!你怎么能让我放弃你!”

“那凭什么要你牺牲自己来改变其他人的命运?是你啊,总是那么温柔和坚强,明明很害怕,还要挺身而出。说过分的话,你现在这个样子不是比死了还要过分吗?我只是想要救你,只要能让你幸福我变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是你,总是考虑别人,却总是忽略那些想要珍重你的人的感受,是你一次次离开我,最终去到我所不能及的地方,是你不要我了!”

“不明白吗?我已经不可能得到救赎了!”

像是之前的话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呐喊完不断喘着气,哪怕只是待在她身旁都只能感受到痛苦,心脏绞痛,被掐住咽喉,难以呼吸。


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要说什么才能安慰她?


“我从以前就把你称作‘小圆’呢,圆环之理。”

“你,还是要离开,去肩负那所谓的使命,对吧。”


只得到了默认。


“果然我们只能成为敌人。”

“那就当那番话是为了我而说的谎言好了。为了这种假话甚至不惜成为恶魔,是我太笨了。你更重视的是秩序啊,那,我的存在,只能给你带来痛苦。我都坚持那么久了,现在放弃也不会被责备吧?”

好累,无论身心,都疲惫不堪。


感受到了强烈的魔力波动。


不记得坚持了多久,但是,大概最初相见,就深陷其中了。想到这里,就忍不住笑出声。

我明明只是想救你,只要你幸福就可以了。你成为神明后,我的愿望就实现了吗?只牺牲了一个人,成就神明,拯救了所有的魔法少女,这样也算是幸福吗?

我的愿望永远无法实现。

高兴吧小圆,接下来大可不必再为我烦恼了。


“小焰,你又要逃走吗!”

“逃走?不,没那个必要了。”明知故问,一开始就保留了力量,还要等听到她亲口说后死心,真是,自讨苦吃。

“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她收回手。

明明笑着,却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

“我(晓美焰)与你,鹿目圆,不,圆环之理,不会再相见。无论成为何种存在,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不会有任何相见的可能。”

这一刻神明也无能为力。

最后的话语落入她的耳中。

“这可是,恶魔的诅咒(祝福)哦。”

“那么,祝你‘幸福’。”

“永别了,小圆……”

我、爱、你。






成为概念以后还会做梦吗?有种若有所失的感觉,周围空荡荡的,就像回到了开始,孤身一人处于宇宙之中。

她坚信自己是听见了最后的三个字,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坚信知道那三个字,可无论如何也无法从自己口中说出。

是独自一人吗?美树沙耶加和百江渚那样的存在,算不算是陪伴?

在那孩子眼中,小圆总是为了别人而可以轻易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到了最后也没有考虑自己。

那正是神的胸怀,怜爱天下。

这样的声音在哪里冒出了。

记得的,夹杂在嘈杂风声中不断绝的哀鸣声,是伪街的孩子在哭泣,还是,她本身?

现在的所处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知道下一秒,就会响起熟悉的声音,叫着熟悉的,自己的名字。


“早上好,小圆。”


适应了外界的光芒,睁开眼,看见熟悉的人。

是爸爸。

没有真实感,分不清哪边是现实,哪边是梦境。记忆不会骗人,正因坚信的这条让她无法分辨真实与虚伪。

直到……

“沙耶加……”

“小圆,你还记得吧。那个家伙,到底做了什么?”

不是梦。


“今天应该是转校生刚来的日子吧。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只能随机应变了。小圆,你在听吗?”直觉告诉自己发生了些什么,但小圆不愿意说也没有办法。等吧,等她愿意说的时候。

不是一点也不愿意说,只是记忆像梦一样模糊,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

鹿目圆拍拍脸,振作精神。

和子老师还是那么精神,感觉她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快,内心也越来越焦急。那长串的牢骚终于结束后,迎来片刻的停顿。下一秒,老师再度开口。

那么接下来,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吧。

能听见始终指针转动的声音。滴答、滴答的声音。又突兀消失了。能认知的时间被静止了。

“喂,你们两个怎么都不说话?”

“杏子出现在这里居然才是正常现象吗?”瞥了她一眼,美树沙耶加靠在座椅上,敞开双臂头仰向天,不满地说着,“这种平和的日常太反常了!”

“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难道混乱的日常你就喜欢吗?小圆你也说说她。”

“别边吃着东西边对着别人说话啊!”

“啧。”

“你咂舌了是吧?”

“没有。”把头转向另一边。

“还是,”两人看向一直低着头的小圆,“这样普通的日常,比较好呢。”不用苦恼很多烦心事,也不用担心要面临别离的痛苦。

“这……她,不高兴?”

“你还真是不懂啊,杏子。”而且,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我都有点羡慕了。

“我,当然不懂啊。”

人们的心思太难琢磨了,就像我本以为我是在帮忙,却被想成了另一个方面。

“怎么连你也突然阴沉起来?”

“真让人羡慕啊,沙耶加。”

不明所以。

今天也同样是去巴麻美家做客。

真怀念。

望着飘起的热气,无论是红茶、甜点,眼前的人,还是这种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好苦。

但是原本不是苦的。

五人会一起开心吃着东西谈笑风生,时间就此流逝。

“路上小心。”

“嗯。”

杏子和沙耶加并肩走向一样的方向,小圆站在原地,一直目送着。

“鹿目同学还不走吗?”

“这就走。”

奇怪,是有什么心事吗?

并没有直接回家,不知不觉走到了别处。

都说物是人非,再回到最初的地方,还能找到原来的事物吗?

“喵——”

嘴角扬起。

你还在啊。

“没出事真是太好了。”坐在长椅上,抚顺黑猫的毛。

“呐,艾米,你会不会知道,她在哪呢?”

“喵——”

“哈哈,也是,怎么可能呢?”

天色近暗。

再不回去,爸爸妈妈就要担心了。

“明天也会来的,那么,再见。”

猫再次发出声音。

是啊,明天见。

她回头。

是风吹动树叶发出的沙沙的声音。

“小焰?”

又喊出了那个名字,但是无人回应。

如果还在梦中,拜托了,快点醒过来。


是有点相似的日常,打醒后就这么觉得。

“还有一个星期又是一个月了啊,时间真是吓人,小圆也不知不觉间这么大了。接下来就是高中、大学、成年……还要好好努力呐。”

“哈……”果然每天是不一样的。

一个星期。

下意识去寻找今天的日期——25号。

所以说,今天才是……

“仁美,沙耶加。”

“今天看起来很有精神呢。”

“小圆不是每天都挺精神的嘛。”走着,美树沙耶加放慢脚步到和小圆并排。

“小圆,你还记得吧。”

“嗯?嗯。”好像没听太懂指什么,还是先应着了。

“今天应该是转校生刚来的日子吧。”

咦?

“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只能随机应变了。”

好熟悉。

“小圆,你在听吗?”

“我,在听的。”

她不会出现。

心里有个声音这样告诉自己。

尽管有些不同,但,是和昨天一样的一天。

于是再次从睡眠中醒来时,第一时间去查看日期。

她不明白。

仍是25日。

“你是说,每天都是25日?我怎么没感觉到?”

第几次了?是没有去记忆的事。

今天叫住沙耶加,得说一下情况。

“果然是那个恶魔动了手脚!”愤懑地说,又瞬间想到一个问题。

“所以,我也是不知情者,对吗?明天我就会忘记,这个样子,然后过着同一天。”

所以,是“鹿目圆”,陷入了那个无解的循环。

“艾米,明天见。”

明天还能再见吗?

不知道啊。

“喂,你们两个怎么都不说话?”

“杏子……”

“杏子!”打断了那重复的话语。

“小圆?”

“怎、怎么了?”显然被吓了一跳。

“今天本来会有一个转学生,你知道吗?”

“知道啊。”

两人开始疑惑。

“那,你知道,转学生叫什么名字吗?”

“你们没听见吗?刚刚好多人都在讨论。就在隔壁班,那个,唔,”

一个是觉得和过去几天一样是无谓的闲谈,没再去细听,一个是不怎么关注周围的情况。

“对了,叫这个。”

拿出纸笔。

“是这几个字。”

写好展示给她们看,同时清楚读出发音。

“晓美焰。”

粉色头发的女孩子立马站起,冲出了课室。

出现不一样的变数了。

站在门口看向被学生围住的方向。中间那个人,就是她吗?

“你是?”老师在准备出门时发现了不属于自己班的学生。

“啊,我是,”停顿了一下,“我是小焰的朋友。我来找她。”

“晓美?”

“嗯,是、呃,很久以前的朋友了,听说她出院了就来看看她!”

“这样啊。”

送了一口气,看来还是所熟知的那个设定。

“晓美,有朋友说来找你哦。”

围住的人将要散开,将要看见的那个人也望向自己这边。

“晓美同学?”

怎么了?

“怎么了?”

老师快速走向那边。

“药,有药吗?快点!”

……

旧病复发?

“快叫救护车!”

什么?

哪怕连一丝头发都没有看到。

好奇怪。

为什么会这么巧。

“小圆,你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就出来了?转校生呢?”

“不要……”

想要到她身边去,却迈不开脚。

“不要……”

“小圆?”

好嘈杂。

小焰?

听不见。

发生什么了?

我想救你。

仿佛听见搏动的心跳声停止,再无可呼吸。

如果来了会发生这种事,那就让今天平凡过去吧。

“小圆!”

“什么?”

“在想什么?”

天色不早了。

“如果,明天我还记得的话,我们就一起找找原因吧。”

“嗯。”

“明天见。”

回到了不同的时间。

“你也是。”

“喵——”

明天如约而至。

垂下手,放弃去和沙耶加商量,决定不去学校。

要去哪里?

“你是什么人?医院不能随便把病人的情况泄露出去。”

“拜托了!小焰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看上去倒是诚恳。

虽然耗了点时间,但那个女孩子好像真的很关心那个叫晓美焰的人,就稍微帮帮忙了。

“……”

“怎么了?”很难过的样子。

“不,没什么。谢谢您。”

不知道,不知道她去哪儿了。我要怎么办?

放弃……

鹿目圆摇头。不,才不会放弃小焰呢。又笑自己孩子气的思想。

或许,可以换一个时间呢?就像当初晓美焰去救鹿目圆那样。

从黑暗中走向光明,睁眼无法适应,刺痛着什么也看不见。

我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我,是想……

“那么,这个时间轴里,没有小焰,对吧?那么,我就不能待在这里。”

怎么可以止步不前?

我,是为了救小焰才来这里的,才会一直追寻着她,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我得存在于有她的地方,我得去到她躲着的地方。

那个地方,在哪里?

眼前只剩一片漆黑。是没睁开眼吗?

有好多声音,在大街上。

原来是思念太过强烈,导致自己在时间轴上跳跃。因为见不到想见的那个人,而十分清楚无法见到,内心希望着重来一次,正如她在成神之后所了解到的,晓美焰的时间回溯。如果再来一次,说不定就能见到。

如果,只是单纯的将时间倒回去,她不在的前提没有改变,怎么办?

那么无论多少次,都不可能相见。

可,如果是不同的时间轴,哪怕发生相同的事,一切都是不一样的。那样,就有机会了。无论是风景、事物、还是人。

所以,自己所处的世界,会随着自己内心所希望的整体改变。比如,认知里,不会有一模一样的一天。即使都是25日,明天也会发生些微的差别,然而这些差别没有改变大局。

逐渐明朗了。

喉咙抖动一下。

我所希望的是,有小焰的世界,可以实现。我到这个时间轴里了,我会遇见她。即刻,眼前。

可是,睁不开双眼。

好痛。

光刺得眼睛好痛。

开始感到害怕。

不想再错过了。

视野模糊,什么也看不清。

身处人流之中,能一眼望穿,看到那个人。

再看不见了。

捂住双目。

不甘心。

“小焰!”

要叫住她。

“小焰!”

请听见,我在呼唤你。

“小焰!”

她感觉听到远方发出的细微的、感到困惑的声音。

“小焰!”

请停下脚步。

她猛然抬头。

嗒、嗒、

时间流动的声音就在耳边。转身,看见黑暗。

世界逐渐明亮,而刺眼。

视野模糊,看不清前方一张张脸。

还是抓住一晃而过的黑色,扎着麻花辫,戴着眼镜。

眼睛好痛。

小焰……

“小焰!”

没听到般,低着头,专注于脚下的路。

“小焰!等等,小焰……”

没有人对她的呐喊感到疑惑或困扰,更没有人因她的呼唤而停下。

“小焰!”

那人好像有了动静,就要去确认。

太好了。

眼睛好痛。阳光未曾如此刺眼。

“小……”

喉咙沙哑,音节被咽下,将脱口而出的字节再无法传达。

好痛,眼睛好痛。她捂住双目蹲下,避开光明。感到舒适时轻睁眼,蹲着、站起,四周环望,不见思念的身影。

心开始剧烈跳动,不安涌上心头。找不到了,她知道。

无论成为何种存在,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不会有任何相见的可能。

是这个原因吗?

诅、咒?

场景再度转变。

她缓慢移动到长椅旁,扶着坐下。

好眼熟的地方。她仰头,树荫遮住了阳光。

因为感情太强烈直接造成时间转移了么?

这个情况她还是清楚的。

“喵——”

猫叫?

“喵——”

我,我记得这里。

之前还老是往这跑呢。

知道我成为魔法少女的原因,她会不会也常常到这里,来找你呢?

“跑得真急。哈哈、和我一样急不可待,难道和我一样在寻找着什么吗?”

她听见喘气声。

“果然,体力太差了……”自言自语着。“去哪里了……”

原来是在被找。

这可不好呢,居然玩捉迷藏,让人担心怎么办。

“这里是……”

渐近的脚步声。

这个声音,是,“小焰。”

不会错的。

“呼——”稍微平复一下心情。

什么时候,才能再听见,这个声音呼唤自己。

隔着树丛。只要一个转身,就可以。

神明就要映入眼帘。

“唰——”

空气也在那一刻凝固了。

不可能。

疾驰的汽车冲破障碍,没有给人反应的时间。

不可能。

“小,焰?”

“喵——”

好刺耳。就像是在嘲讽她的天真。

不对,不对……

她跪在血泊旁,不可置信。

诅咒?

太残忍了,为什么可以这么对待自己?因为,我?

再、再重新来一次。防止那辆车的出现就可以了吧?

在一瞬间犹豫。

她当初,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一次又一次重来的?

会麻木的,小焰。

到心都麻木了,不再感觉到痛,也太悲哀了。

从没想过放弃吗?就因为对我的任性许下的承诺?

我在为了什么要重来?

果然不可能一如所想回到想去的地方啊。

“……”

真是,都不冷静了,这可不行。

冷静一下,这次是什么时间?

她看见医院。

是她之前所在的医院吗?

进入医院,看到日期。

因为太想提前刚刚的时间,愿望太强烈,结果回到了几年前吗?

第一次对自己感到无奈。

打听到房门号,她推开两人隔着的那扇门。

能见到吗,只一面都好。

“呼……”

在熟睡。

恢复了神明的样貌。

恍惚着,止不住颤抖,她向熟睡中的孩子伸出手,想要触碰她。

径直穿透过去。

虚幻的,是我,还是你?

是梦?

恳切希望见到的人,连梦到的机会都没有。

“呜……”

不小心吵醒她了。

不,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很敏感。

谁在说话吗?

看不见我,对吗?

名为晓美焰的孩子就要睁眼了。差一点,还差一点就能见到神明的面貌了。

“滴——”

那是,什么?

机器一直发出声响。

好刺耳。

“小、焰……”

声音逐渐哽咽。

她终于得以抚上那孩子的胸口,感受不到丝毫搏动。

“小圆!”

以神的姿态回到了美树沙耶加的面前。

“别哭啊小圆,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晓美焰又做了什么……”

“沙……”念不出完整的名字了,只是哭。

“慢慢来,别急……”神使将她的神搂过,轻拍她的背,细声细气安慰她,“没事的,没事的,冷静点,好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

哭着哭着昏睡过去,神什么时候也这么脆弱了?

“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啊。好烦躁。”美树沙耶加守在她身旁,小声嘀咕着。

做梦了。

清楚自己是在做梦。

看见那人的背影,想追上去。就像因果之始的那场追逐。

到不了,两人间的距离仿佛被无尽化,就算近在咫尺,连那后背都无法触及。

好冷。独自一人坐在雨中。梦里的天气,随心似的,糟糕透顶。雨水也很冰冷,淋得全身湿透了也很难受。

“踏、踏、”

脚步声,踏着雨水而来,她抬头,看不清脸。

我知道她是谁。

为什么要躲开我?

我们最终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局面?

不明白,不想明白……

连同那份说不出、道不明的,对你的情感。

梦中她向自己伸手,鹿目圆死死盯住那只手。

如果我回握住那只手,她会不会消失?

你是真实的,还是只存在于梦中的?

不敢去确认了。

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她决定了,伸出自己的手。

差一点,还差一点就可以碰到了。

好害怕。好害怕。

求求你,不要消失。不要远离我。

求求你,待在我身边,我……

有温度,从碰及始,指尖传来了可感的热度。

到底那边才是梦啊。

眼泪又不争气地留下,继而放声大哭。

有什么明朗起来了。


“小圆,你醒了!”

“嗯。”虽然还迷迷糊糊的。

“现在能说了吗?到底怎么了?”

“嗯,要认真听我说哦,可不要睡过去了。”

“才不会啦!”

还有精力打趣,应该是好一些了。


“沙耶加?”

“……好沉重啊。”

美树沙耶加的确在认真思考。“如果,你一个人做不到,不如试试找人帮忙吧。你的同伴本是不只我一个的。”

“小圆?”

神的目光投向远方,那深处是不是她未知的宇宙深处,她不曾知晓。

“沙耶加……”

“嗯,你说。”

“我想小焰了。”

“……”

“我想见她,现在就想。想听她温柔地念着我的名字,想她握紧我的手,想她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神使现在确信了,她所不知道的,映在神明深邃的金色眼眸之中的,是为何物。不如说,她思念着的,那个人,那个恶魔,晓美焰。

“小圆,听我说,我觉得你……”

算了,先这样吧。

“那么小圆,下次见到她,一定要死抓住不放,把你的心里话全部告诉她。”

嗯?什么心里话?

“我一向都是说真心话的呀?”边说着,正准备离开。

“你要去哪?”

“是啊,去哪里好呢?去哪都行吧。”

有她在的地方。

“我要去小焰身边。”

留下一句简短的话便消失不见,如同她来时那般悄无声息。

大概是好事吧。那么,我也可以去追逐自己的幸福了吗?光想就没意思了,我也试着去争取一下吧。

去找杏子她们吧。


鹿目圆回到开始,不断追赶晓美焰的地方。这是,小焰为了我而创的,可以说是,一场可预知结局的“梦境”。失落感袭来。是我把梦打碎了,只好现在跑回来修补。碎掉的心是修补不好的,我不是很清楚吗?

“小焰,对不起。”

我确实有些话想要对你说,为此一定会来到你面前,与你相见。所以,你可要做好准备。毕竟,我也做好会被你排斥甚至厌恶的准备了。

“这种事是认真的吗?”

“果然没什么信服力吗?”

看到粉发女孩耷拉下脑袋,将信将疑的两人于心不忍,还是决定相信她。

“应、应该是真的吧!”

“鹿目同学这么可爱单纯的人肯定不会骗人的,你忍心拒绝吗?”

小声讨论了一番,果断答应了会提供帮助。

“喂,你呢?”

沙耶加看向百江渚。

“我可是一开始就不会不帮你们的哦。”

“你这家伙至今都只干过什么啊混蛋……”


这次她一眼望穿人群,远远认出了她。

没办法,小焰这么耀眼,吸引我的眼球,我怎么会看不到她?这一次,只要看一眼,只要看看她就好,如果靠近些,又会给她带来厄运和灾难的。只要不相见的话,那,隐身,我可以靠近些吗?只要再近一点,一点点就够了。

“小焰……”

是错觉?

听到了?我说的话她能听到!太好了……

她在她身后飞行,小心隔着两个人的距离,露出寂寞的微笑。

小焰,我好想你。这次是你把我忘记了,可怎么办呢?

该,回去了。在她面前,做不了任何事,才觉自己无力。

“鹿目同学?你这副模样是?”

回到原来的时间点了。那么,刚刚的应该算是穿越到过去的时间,只要不做出太大影响历史的改变,就可以维持和她们一起的状态。

“小试验成功了。”

“能不能说清楚点?我才疏学浅听不懂。”又叹口气,“杏子那家伙到底去哪了啊。”


查资料?这种不能用常识解释的东西,就是存在童话也无法解决问题。那种活麻美她们干吧。

“天气真是奇怪。”四月份还会这么冷吗?还是仅仅因为雨?

“我是比较靠直觉行动的人,这样的解释,怎么样?”

对着空气说话,像个傻瓜一样。

就在马路中央,撑着相称的一把红伞。

静静矗立,一句话后不再出声,更没有和往常一样拿着东西吃。

伞在那里撑了很久,雨完全没有会停的迹象。

本应的白昼黑夜般昏暗,雨更加倾洒而下。

这个世界的主人在哭泣,无人识得它本来的面目,只独身一人承载痛苦。

渐渐地,人流散去。

不知何时,身旁多了个黑色的身影,低着头。

隔着一米的距离,背朝不同的方向。

许久。

“这么不吝惜自己?淋雨好玩吗。”

“说什么,我一直有好好撑伞。”

黑色的伞更掩去她的真容。

佐仓杏子不再说什么。

“你想起来了。”

肯定的陈述句。

“本来也没忘多少。不是多亏了你吗。”

谢谢了。

许多人会在临死前说,下辈子要怎样怎样。

下辈子的事,谁又知道。

“操控自己的记忆,让自己忘记不就好了?不是难得的机会。反正一直都这么痛苦。”

“……”

佐仓杏子或许惊人地有耐心。

“我,的确这么想过。”

“不过,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事实上,我不敢去尝试。我怕,怕真的忘记了。”

会后悔走在一条道路上,可当有了重来的机会,又害怕、舍不得放弃在这条路上得到的、付出的。

“如果忘记了,过去的我只是个笑话,我什么都不是。要我自杀吗?那还不行。是小圆亲口说的,她正真正的愿望。”

“结果背道而驰?早就做出这个决定了吧?完全没有发觉。”

与低头的恶魔相对的,她抬头。

除了乌云什么都看不见。

“你,有意让她身陷这种看似无解的轮回迷宫,挂上诅咒的名号,不是本人,就不痛吗?”

“……不明白你在指什么。”

“至少没否认前面半句吧。比如想让她体会一下自己的痛苦……这样的。真是小孩子那样的任性。你明知她不会放弃你,故意弄出这样天大的陷阱。”

表面上圆环之理可以凭意愿穿越不同的时空,其实只是处于晓美焰制造的世界,把她想看的在不同时间上呈现。好像是在改变,改变的不是大体世界,而只是这个虚假而又美好的世界。恶魔从没放弃要让小圆幸福的努力,只是这次放弃将操控记忆,并且干脆把自己从世界中取出了。

“……”

“没有童话中的王子,施咒的巫女在法力耗尽后死亡,咒语将会解除。”

曾经的公主化身邪恶的巫女,还是不忍心伤害心爱的人。

“真符合。”

“没听过这样的故事。”

“本来也不存在。”

但童话也不都是美好的。能看见美好背后的深渊吗?

“小圆最后许下的愿望,是我的地狱。我应该早些承认的。”

“……”

“你,想怎么样?”

“你当初,第一个找的是我吧。所以我来当第一个找你的人。”

又轮到晓美焰的沉默。

“你大概会操控我的记忆吧。我搞不懂,你真的是自私的人吗?”

“当然了。”

“你没有拦我,最后,沙耶加那会儿。所以,记得,我也不会拦你。你大概也不能如愿吧。我还有个问题。”

“……”

杏子突然笑了。

“这么想自杀的话,还要费这么大功夫。又是帮忙消灭魔兽,又是让我们处在这样的世界里,你真正希望的是什么啊,搞清楚啊笨蛋。”

“啊,还有个笨蛋。就甘心这么被圆环化吗?我也很难过啊。”

你也是这种心情吧。

恶魔将要迈开腿。

看来对话要结束了。

“焰,这是最后一句话了。”

重归寂静。

“别忘了欠我的那顿面。”

周围除了佐仓杏子外再无一人。

“咦?我……”

忘了什么。

“对了,去买点吃的。”


“佐仓同学?你是不是不太认真?”

“哪有?对付魔兽我向来是全力以赴的。”

巴麻美不置可否。

“呐,沙耶加。”

“嗯?你别一个人吃完啊,给我一点。”

“渚也要!”

“各位到我家去休息一下如何?”

百江渚跑回巴麻美身边,小圆跟在她们身后,杏子和沙耶加落在了最后。

“你刚才想说什么?”

“总感觉,这种和你并肩作战的日子,很怀念。”

“哈哈,说什么,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战斗嘛。”

是啊,在这里。

“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说什么?你听错了吧,哈哈……”

听到笑声,巴麻美回头看了杏子一眼。

到了麻美家,小圆立马去了不同的时空。

“美树同学,是怎么看待,那个,晓美同学的?”

“是个恶魔。”

好笼统。

“开始是觉得她自我中心、自以为是,还很冷漠自私的人,原来是发生了那种事也就稍微改观了。”

“哪种事?”

“小圆没说过吗?”

“没有人说过啊。”

“小圆不会马上回来吧?就当听个茶会故事好了。”

故事的两位主角缺席了。


圆环之理的工作是要继续的,安逸再久也不能忘记。

之后,接着、不断地尝试。

难道这里没有?那只能作罢了。

突然听到有人在讨论。

两个讨论的人都是魔法少女。

树的两面,坐着不同时间线的人。听起来是在说小焰,稍微,有点好奇。

这里的晓美焰,不是旧时扎着麻花辫,戴着眼镜,那个小心翼翼、容易害羞的小焰。

是,改变以后的,那个……

“原来,在我以外,还有能让小焰发生那样改变的人啊。”

是因为谁?

所以,是不同的小焰啊。

小焰过去,一次次尝试去拯救、去保护的,是同一个我吗?

她自己有意识到吗?

抱住双膝,将头埋起。

聊了很久,所以就听了很久。

“喵——”

“稍微,有点,不甘心。”好落寞。

“这种时候还是不想和沙耶加她们说,只好找你来陪我啦。”

在那之后,从没有过,在某处,祥和安静的地方,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过。唯一一次,非要说的话,是在那个,美好而不现实的,她自我构建的世界里。我居然全忘了,真让人遗憾。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沙耶加,麻美学姐,杏子,还有小焰,大家都是。

“小圆,你来了。”

“嗯,我来了。”

异常安静。

“佐仓同学,能帮我拿这些去洗吗?”

“啊、好。”

两人一起拿了用完的用具走开。

“放这就好了吧。”

“嗯。等一下。”

“怎么?”

“你昨天去哪了?”

“呃……”

“偷懒了对吧?去哪了?”

“呃,不就是去了超市嘛……”

“去这么久?”

“对啊!刚出门没多久就下雨了,然后……咦?我一下子不记得要干什么了,然后想起来了就去超市了。”

“……”

这么盯着让杏子心里发毛。

“你怎么回事啊麻美?疑神疑鬼的。”

“没什么,谢谢你帮忙。”

佐仓杏子走开。

看见了。因为担心,提了把伞往外走,人们默契的避开了一个地方。有问题。这么想,看见了杏子和,晓美焰。

太远了,听不清在讲什么,缓过神自己也不在原来的地方,不可抗力。

就算是假装无事人,也未免太像了。

真的是操控记忆的话,太难办了。

走回大厅,美树沙耶加正要起身。

“等等,”被拉住了,“你又要去哪?”

她抬头望向她,目光灼灼。

又?

她低下头同样看着她。

听着同样怔住

她笑了。

为什么露出这样的表情?一副我要消失的样子。

“我哪也不去,就在这里。”

“真的?”

“骗你做什么?”

一时间哑言。

“你不信?”

“不,真让人惊讶,你会说这种话。”

“不像吗?说不定是和别的什么人学的,至于是谁,那我就不知道了。”

莫名其妙。

巴麻美看着不由得笑了,突然眼前闪过一个白色的东西。

丘、比?

其余人背对着外面没发现。

这天送客后,她在门口站了一会儿。

“小渚,我出去一趟。”

“早点回来哦。”

我家可不止在一楼,好像是从这里跳下去的,还还能找到吗?

找不到了。

“唉,要不顺路去买些东西好了。”

才出来,就看见了,目光在自己身上,白色的,下一秒又逃窜。

“等一下!”的确像是在暗示什么,至少肯定有什么,果断跟了上去。

道路变得昏暗狭窄了。深处传来声音。

找到了。

是人。

“啧,居然把你给引来了。”

“……”

“按杏子的情况,你大概也知道不少吧。”

“佐仓同学的记忆,是你。”

“嗯。”没必要否认。

“躲在暗处不出来么?”

“……”

“因为那个能力,所以才有恃无恐大方对话,没错吧。”

没有回答。

“那我就当作默许了。”

叹息声。“你,果然,很难办。”

“鹿目同学在为你伤心也没关系吗?真像小孩子无理取闹的行为。”

“真不想听你说这种话。算什么?正义的伙伴?从头到尾那个蛮不讲理的人不就是你吗?对我无中生有的误会,促成小圆成为魔法少女,对真相的过于敏感……完全无法沟通呢。”

“你原来说话,有这么刻薄吗?”

又懒得答复了。

她们本来有成为同伴并肩作战到最后的机会,现在却只能到最后,在终末以后再度相见。

“听声音,你好像很疲惫。”

“多管闲事。”

“才不是闲事!你也是我们重要的同伴。”

“重要的同伴?那不是用来给你们亲手推开的吗?你,还有美树沙耶加,杏子,甚至,小圆,都不信我。”

“如果,现在说,我信。你信吗?”

“如果是你,你会信吗?”

摇头。

“嗤。”

“嗯,所以,现在是你不信我们了啊。”

“怎么会,我一向相信你们。相信,敌对的那一刻来临,你们会将我杀死。过去或许确实打不赢你,现在的你可拿我没办法。”

“你真的无法改变想法吗?”

“圆环之理,会改变想法吗?”

无法反驳。其实,她不知道。如果,鹿目圆就在这里,她要如何回答。

“你真的打算,两个人永不相见吗?”

“……”

“既然打算消除我的记忆,那么说些心里话也没关系吧?”

……

“哪怕是我,如今想与她相见,也做不到。这样下去也不错吧。真是可笑,当初想到再也见不到她了只能感受到痛苦,现在却浑身轻松。告诉你也无妨,我支撑不了多久了,那么介意这些假货,那我就把真的还给你们。她很想见我?如果有机会你就告诉她吧,除非我死了,那之外,我就算是死,也不会再看她一眼。”

“是,真心话吗?”

“哈!当然是真的,不对,有多少是假的,你自己判断一下如何?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很疲惫了。你不能理解吧?只有我一个人记得,无法诉说。到后来,我甚至怀疑,那只是我的幻想。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一切?只有我要记住一切?那是你们的一个月,我却穷尽了一生。说不公平倒是亏待你们了,毕竟是我逼着自己坚持下去的。”

不对,我们也会心疼的。

“昨天是杏子,今天是你。如果轮到她,这次受伤的就不是我,而是她了。感到幸运吧,见到我最后一面的是你。”

“啪。”


发现处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巷,已大致知道发生了什么。完全不记得,一点点的记忆都没有。

“鹿目同学吗?我有点东西想给你。”

鹿目圆和美树沙耶加一起听完那段录音。

巴麻美思考过后,决定不听,直接转交给她们。

“小圆,你脸色不太好。”

“嗯,我出去透透气。”

只剩沙耶加一人。这个录音,先留着吧。

“你们还是有点办法的呢,会想到用录音笔。”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嘛,我的处境让我很苦恼。我们的目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互相帮助一下如何?”

“真可惜,我现在完全不相信你。”

孵化者。

“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你了解多少情况?”

“明明说不相信我,还向我打听情报吗?”歪歪脑袋,“告诉你也不是不行啦。”

“你说,你们现在的处境,很糟糕?”

“是的。不过,老实说,再撑一段时间,就会好转起来了。”

“什么意思?”

“还不明显吗?她快不行了。圆环之理慢慢可以和她接触了吧。”

“既然如此,何必来找我们合作?”

“……”将头撇向了其他方向。“没有信任的话,难以合作啊。”

“说信任?骗了我们的,是你。何况,你是始作俑者,没错吧。”

“居然说我是始作俑者吗?真是过分啊。我们原本也不知道有那样的好方法,是晓美焰告诉我的呢。”

“好方法……魔女吗?”

“没想到所谓的宇宙改写,就连我们也完全不可知。是她将旧宇宙的事全盘托出的哦。也是嘛,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的事,肯定会忍不住找人诉说吧。何况是那种没有人会相信的荒唐的事情。我只是没有做出怀疑她所说的话的举动而已。如果非要说缘由的话,那只能怪她没忘记了。嘛,她好像是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的。”

“你的意思是,让她保留记忆的小圆,才是始作俑者?你在开什么玩……”

“我没有这么说过,只是你主观臆断呢。这个地方也不安全,那么,告别了。”

“给我站住!”

“啊,对了,再告诉你一个情报吧。你们现在,相当于被困在了一个箱庭里。但是,如果那孩子的意愿足够强烈,就可以让这里自行崩坏。至于之前,大概是她内心深处,其实也不想离开吧。真是矛盾。虽说很可惜,能摆脱这样糟糕的处境的话,维持现有的方法,也不是不行。”

可恶。

“……”

违和感。有谁在那里。

“小圆?”方才的对话,全部听见了。

“是我。”

“不是你的错!”

“我,稍微,出去走走。”


这次是晚上。隐匿在月光照不到的角落,静静看着沐浴在月光下,静静看向窗外的孩子。

居然跑到这里来了。

有一瞬间,目光转到自己身上,甚至会以为看见了自己。

“请问,有谁在那里吗。”是看见了吗?

“是,是错觉啊。”

不是,不是错觉。

“你,看得到我吗?”

“欸、在、在哪里?”

她走出阴影,坐在她身边。

还是看不到。

“听得到声音吗?”声音十分轻柔,生怕下一秒便会消失。

“难道说,我已经出现幻觉了?”

“小焰。”

“叫、叫我吗?”

慢慢可以接触了,是指这个啊。

“嗯。”

“难道说,是听到我的祈祷的神明大人吗!”

好像很开心。

“我明天,能顺利手术吗……”失落低下头。

“一定可以的。”她摆出搂住她的姿势,还是碰不到实体。“我看到了哦,未来的小焰。”

“真的吗?我以后是什么样子的?”

“是啊。这可不能说,是秘密呢。”

“神明大人,是不是,我在自欺欺人?连你也是我想像出来的,我其实……”

不是的,怎么可能。

“对不起啊,小焰。”

“咦?”

“是我不好,让你感受到痛苦了。可我,果然,还是不想连你也将我忘记。”

“那我绝对不会忘记你!”

“小焰还是小焰啊。”

该走了。

“要,走了吗?”

“小焰的话,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等你长大了,我就来找你,一定会找到的。”

“真的吗?”

“现在是你不相信我了。”有点憋屈地意味,“会不会到时候,小焰躲起来不肯见我呢?”

“才不会呢!那你一定要来哦,我会一直等着的!”

“嗯,那就说好了。”

临走前,在孩子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小焰。

祝好梦。


“小圆!”

“是大家。”

“还好找到了。你这样会让人很担心的。”

“抱歉。”能从眼里看见更决绝的东西。

我要去见她,此刻,马上。

“沙耶加。”

“这不是在征询我的意见吧。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如果有好好思考过,那就没问题了。”

“可是,你要怎么做?”

首先,得从这里出去才行。

下定决心那一刻,世界就开始变化了,能收进眼里的场景可感地改变。

风能吹动衣襟黑发粉发飘动,吹不动坚毅站立地身形。

“你还是来了。”听不出情感波动。

“嗯,来见你。”

坐在断崖边,可是很危险的。

“只有你一个人。”

“想做第一个看到你的人,和第一个你看到的人。”

“可惜,不是。”

“小焰。”

“……”眼泪不争气地流下了。

“小焰。”

哐当。

“小焰,不要走。”冲上去拉住又要逃离的人的手,“这次一定要听我说完。看着我,拜托了,小焰。”抬手捧住那人的脸,转向自己。

“……”是,小圆啊。

角色反转了,神明无奈地笑。

“诅咒什么的,是唬我的,对吧?”

“才不是。”

“你明知见不到你,会让我痛苦的。”

“我……”不知道,自己知不知道。但是,此刻,好想伸手,去拥抱她。

胸口传来阵阵刺痛。

她低下头。

“不要推开我,小焰。”

“……”

神明拉过恶魔的手,放到自己胸前。

“小、圆?”

“好高兴,终于肯叫我了。”

感受到了吗,它在为你而跳动。

“……”恶魔不再出声,任她抱住自己。

“我该拿你怎么办,小焰。”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没力气再去做什么了。

“我不能不管你,谁让我这么喜欢小焰呢。”

“……”

“不信吗?”

“小圆。”

“……”

“小圆。”

“嗯。”

“小圆。”

“我在。”

临死最后的美梦,闭上眼再睁开,是天堂还是地狱都无所谓了。

宁愿就此睡去。

“不行,小焰,这里还不是终点,我一直在你身边。”

恶魔会卸下伪装回抱神明,放声痛哭。故事最后,恶魔会永远消失。

放手即是永别。

“做好被缠上的准备哦,小焰。这回,是神明的诅咒。”

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过去,夜莺献上生命让红玫瑰绽放,逃不过被丢弃,爱情敌不过现实。

“……”

从未见过恶魔如此脆弱的一面,神明也为之心痛。

“真会,为难人。”

“我只为难你哦。”

恶魔的身体逐渐消失。

“这次是你答应我了。”

“嗯,是啊。你要一直等着哦。那么,能再说一次吗。”

她终于肯与她对视。

“小圆,我爱你。”

“嗯,我也是。”


“小圆,结束了?”

“你觉得呢?”

看你的表情不像是这样呢。




不记得坚持了多久,不过也不怎么能感受到时间的流逝。

“小焰。”

“是,小圆。”

“嗯。”

蜷缩在世界的角落。

“别哭啊,小焰。”

应言露出久违的笑容。

“多笑笑就好了。”

晓美焰尝到比糖果还要甜的味道。

“找到你了,小焰。”






后记(唠叨一下)

本想4月1日发的,可无论如何也赶不出来。为了这个忍痛又刷了一遍本篇和叛逆,中间三次删稿重来,哪怕到现在还是不如意。想多写些的,奈何时间不够,还是粗糙了些。

为什么原本想愚人节发?想着这就相当于是开了个恶劣的玩笑。没有后续了,这篇出来有点像不可为而为之的感觉。

啊!!!还有好多话想讲,比起这个还是搞几个短篇给自己补充补充糖分好了。

写完再看总感觉有点枯燥和意识流(看不懂)?我自己是看得懂啦。

还是心疼小焰。

and I'm home越听越对红蓝来感,不过魔圆还是喜欢圆焰多些。

能被喜欢就好了。

说不定未来心血来潮会重置一下?

评论(2)

热度(2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