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以沐

圆焰的下午茶时间


是谁误入了谁的梦


因为家神所言的是虚空、

卜士所见的是虚假、

作梦者所说的是假梦

他们白白的安慰人

所以众人如羊流离、

因无牧人就受苦。



能听见,丛林窸窣作响。披着一身亮眼的纯白的皮毛,那兔子终于冒出它的脑袋,红色的眼珠闪着光芒。

倏忽间一跃而出,窜向森林的深处。晓美焰不知不觉跟上,而兔子也时而停下,似乎在等她。

这是要通向哪里?

兔子消失在森林的出口,面前一片空旷,一览无遗。

草坪正中一张桌子引人注意,铺好的桌布上是各式的茶点。

晓美焰拉开一张椅子坐下。

反正没有别人在,稍微,借坐一下也无所谓吧?

追随了许久而感到疲惫,她长叹一声。

好安静。

对面的另一张椅子何时被拉开,茶会的另一位成员落座。

“啊,小焰,你先来了。让客人久等有失礼仪呢。不过你能答应我并且过来,我很开心哦。”

看来是茶会的主人。

“嗯。”

自然的回答,毫无违和感。她端起茶杯,轻抿一口。

毫无违和感。

梦里的自己就是知晓这样的约定。

即使知道自己身处梦中也不由顺势进行下去。

都说梦的主人可以操控梦境,显然我做不到。

兔子跳入她的怀中,任她抚顺雪白的毛。

原来是她的。

应该怎么称呼?啊对了,“神明的使者”,很适合呢。

“可爱吗?”

“小圆,其实,很喜欢小动物?”

“嗯,看到他们会生出一股保护欲呢。”对面的人狡黠一笑,“不过还是最喜欢小焰。”

“……”看不清脸。

她要是清醒,一定会问:那么为什么,你还要丢下我,留我一个人在这里。可是,此刻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无法控制梦中的自己,张开嘴。

充满了违和感。

为什么,会在这里?

像是读懂了她的内心,被她视作“鹿目圆”的人开始解释,解答她的疑惑。

“是我任性了,想以这种姿态和小焰见一面。……让你困扰了?”

小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面前,根本不是让她困扰的事情。

她抬眼,看得清那人的脸了。她即时就想落泪,泪水又被梦中的自己吞咽而下,哭声止于咽喉,好久她才又能说出话。

“不,红茶,我很喜欢。”她放下了茶杯。

答非所问。

是我的梦啊。

“小焰觉得是梦吗?”

“嗯。”

“希望这是梦吗?”

她摇头。

“这样啊。”

两人无言,时间就此流逝。头顶上不停留同一片云,它们把天空洗了一遍又一遍。

肉眼仍不可感时间的变化。

“再待久一些就好了。”

她听见神明在呢喃。于是她再度抬头,望向她的妄想。她想:再待久些也没关系的。

反正我也无处可去了。

我的情感无处安放。

“你该走了。”

这是逐客令吗?

不要。

“嗯。”她听见用自己的声音发出的令人失望的回答。

神明也望着她,只是笑着。

抱歉,小焰,是我的梦。

擅自把你引入梦中了。

到底我也是很怕孤独的。

“多谢款待。”

随后从各自的梦中清醒。



“嘿嘿……”

“小圆?”

“总感觉做了个好梦。”

“是什么梦?”

“呜,我想想……”


不记得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